愛一個人,就給他自由。愛一個人,就給他飛翔的空間。我們愛的是天空中的翱翔的雄鷹,草原上賓士的駿馬,江河湖海裏悠然的魚兒,而不是籠中鳥,囊中蟲,很多人只知道緊擁,而不知放飛,讓心愛的人陷入困境。

在愛裏糾纏,在愛裏沉溺,在愛裏墮落,束縛著,囚禁著,佔有著,讓人窒息。不准與陌生人說話,不准與異性接觸,圈子狹小再狹小,只准圍著一個人,系著一顆心。歡快的鳥兒被囚成了呆子,蹦跳的兔兒被圈成了傻子,眼中的神采沒有了,生活的激情沒有了。一葉障目不見了泰山,棲於一棵樹而失去了整個森林,試問你會喜歡那一葉,那一棵樹嗎?

放下欲望之心,放下佔有之心,用一顆純淨的心看世界,欣賞大自然的美麗。天空有天空的美,海有海的美,雲有雲的美,雪有雪的美,看山還是山,看水還是水,看動物就是動物,而不是食物,看男人就是男人,女人就是女人,而不是獵物。

一生之中,讓你動情的有多少?一生之中,讓你愛慕的有多少?視野越寬,見到的美麗就越多。行走越遠,賞閱的風景就越多。並不是每一種美麗,我們都要揣在懷中;並不是每一處風景,我們都要留下來小住。只要有一顆欣賞的心就夠了,靜靜看著,默默想念,存一份美好的記憶。

雪後的山野,不一定要印上你的足跡。名勝古跡上,不一定要刻上你的名字。美麗的鮮花上,不一定要留下你的指痕。欣賞,比佔有更唯美。猶如懂得,比愛更重要。人生有許多次感動,但每一次震撼心靈的感動,當激情退卻後,你是否長久得珍惜了呢? 人的情感,總是敏感而善變,此刻讚歎著動物的可愛,下一刻也許就垂涎於它們肉肉的香味。

少一點欲望,少一些佔有,多一些欣賞。雪山聖潔,五嶽雄偉。

大海浩瀚,戈壁空曠,天空博大,小溪清秀,草原柔美。大自然的美景如此,世界上的人也如此。每一個人都是一道獨一無二的風景,持一顆平常心,多些欣賞,少些佔有,才能過得更瀟灑,活得更自在。

arrow
arrow

    oo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