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defined

說了這么多,那這些具有抗氧化營養物質成分怎么能夠獲取呢?

最佳答案就是:食物

穀物中含有礦物質、維生素、植酸、木質素、煙酰胺等,主要存在於穀物胚芽和麩皮中,也就是說,我們應該多吃一些我們日常飲食中保存的全胚芽和麩皮的全穀物,如糙米、燕麥、胚芽米、小米、黑米等。

馬鈴薯中的抗氧化成分主要是維生素C、胡蘿卜素、多酚和硒,紫馬鈴薯中也含有多酚類的花青素。由於土豆中澱粉的存在,與蔬菜相比,維生素C在烹飪中的損失率不會太高。

果蔬抗氧化劑較明顯,類胡蘿卜素、維生素C、番茄紅素、多酚、單萜。

西紅柿、西蘭花、洋蔥、萵苣、蘆筍、卷心菜、胡蘿卜、草莓、獼猴桃、褐藻素 功效橙子等。都富含天然抗氧化劑。

魚類中的n-3系不飽和分子脂肪酸,堅果中的不飽和脂肪酸、兒茶素、類黃酮、維生素E都是一個天然的抗氧化活性成分。

你知道怎么吃抗氧化劑嗎? 一切都歸結於均衡飲食。

抗氧化劑補充劑有效嗎?

根據這項研究,無論是單一的抗氧化劑還是補充劑的組合都不能完全響應氧化應激,而且有攝入過多的風險,這是無益的。

因此,建議每個人長期堅持健康飲食,多種營養素共同作用,只有平衡攝入所有抗氧化劑所需的營養素才能共同作用,真正的抗氧化劑的好處是不用擔心過量攝入的健康風險。

均衡飲食每天吃什么?

L 250-400g穀物土豆:其中三分之一是全穀物豆,三分之一是土豆。

L 300-500克蔬菜(1斤) : 一半以上是綠色蔬菜; 多吃十字花科蔬菜,如卷心菜、西蘭花、花椰菜、蘿卜、油菜、卷心菜; 顏色豐富的蔬菜,包括綠色、橙黃色、紅色、紫色;

L 200-350的水果(半斤)

L 40-75克海鮮: 建議食用富含 N-3不飽和脂肪的魚類,如鮭魚和金槍魚;

l 25克大豆或等量的豆制品:可以通過攝入具有一定的發酵生產豆制品;

l 25克堅果;

l 適量紅肉;

l低鹽低油:鹽不超過5g,食用油不超過25g;

少糖: 避免甜飲料、甜品、加糖食品;

另外,在抗氧化的同時,還要避免內外環境對身體的影響:

l 抽煙、喝酒;

l 煎烤食物;

l汙染環境:空氣或水;

l 身體慢性炎症;

熬夜,在屏幕前長時間工作。

抗氧化不是一蹴而就的,也不是一瓶抗氧化補充劑就能改善的。它滲透到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。只有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,源源不斷的水才是抗氧化的正確途徑。

相關文章:

想要抗氧化,這么吃就對了

抗氧化作用是什么意思?吃什么好?

抗氧化飲食使你比其他人衰老得更慢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健康
    全站熱搜

    oo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