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尖微顫,時間打馬而過,驚落了一場流年,眉間微潤,盈盈翻騰,抖落了一地的悔恨。

時光如水,不留痕跡的從你我身旁招搖而逝。

青春是一道或深或淺的傷痕,它就像一場盛大的煙火,驚豔了你的雙眸,蕩漾了你的心扉,但轉瞬即逝的星輝斑斕卻讓你陷入了漫無邊際的漫漫長夜。任你瘋狂的撕扯呼喊,卻無濟於事,以狼狽而告終。

曾經,那個年少的你,是多麼的希望時間能夠快一點,快一點的滑過,好讓自己步入充滿活力的花樣年華。然而,當時光真的那麼現實的從你眼前一晃而過時。你渙散無助的神情告訴我,此刻的你已跌入茫然的深淵,不可自拔。

看著此刻的你的模樣,我的心仿佛被掏空了一樣,疼得失去了僅有的知覺。

記憶中的你,是那樣的歡樂。無論你走到哪里,臉上總是掛著一副比陽光還要明媚燦爛,溫暖的笑容。

“樂天派”,這三個字是一個陌生的哥哥送給你的。你小心的將它安放心池,無法忘懷就銘記心間遵循其意。

其實,你們並不認識。只是普通的網友而已,連你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他會說你是“樂天派”。我心想:可能你的陽光之氣在他脆弱無助的時候給了他溫暖。

愛笑是你專屬,無論何時何事,你總是能用微笑去面對。還記得,別人問你為什麼那麼愛笑,你也只是回給他們淡淡的微笑,然後繼續埋頭幹著自己的事。

可是,此刻的你,臉上完全沒了昔日的笑容,就連那清澈的眸子中都流露出一股憂傷的神情,讓我心疼不已。經年那個活潑開朗,愛笑的你已和此刻的你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。在你臉上,再也找不到當年那副燦若如陽的笑容了。

是青春太過無情,還是青春本就是一場墳墓。驚濤駭浪的它讓你學會了逃避,潮起潮落讓你渴望安逸渴望平凡的生活……就這般,你的整個靈魂都變得散漫了,慢慢的也就成了隨波逐流中的一員。

然而,當青春像落花般枯萎凋零的時候,你才恍然大悟。在波瀾不驚的生活中想要伸手抓住些什麼,可是,長久的安逸,已讓你失去了抓住那些東西的能力。

你哭泣,落淚,在深夜痛哭流涕,可結局並沒有因此而發生任何一絲一毫的變化。從此,你便一蹶不振,就此流離散漫,無所事事,做著時間的奴僕。

你說,你好無助,不知道改拿什麼來換回失去的青春。你定定眼神,跟我說,其實青春安不安逸全憑自己的一廂情願。如若你認為安逸的青春才是自己的追求,那麼青春就註定是一場墳墓。如果你認為不尋常的青春才是自己的追求,而且一如既往的朝著這個目標努力,那麼,你的青春註定不平凡。

眼神刹那間的交匯,悔恨交加、複雜的神情,千回百轉竟是如此痛的領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o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