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十年前,他們也是孩子,在陽光下奔跑,大聲地笑,清脆的笑聲比明晃晃的陽光還響亮。

他們比你提前面對了這個世界,在彼此相遇後有了你。不眠不休地圍著你團團轉,臉上滿是幸福的疲憊。

再後來,你左腳絆右腳蹣跚地走起來。高抬輕放的步履。摔倒時雙眼一閉。視死如歸地準備倒下時,一雙溫暖的大手接住了你。你睜開眼,看到自己被環抱到很高的地方,甚至被扔向天,然後接住,於是你尷尬地笑了紐崔萊

再後來,你踏著他們的腳印走著。你的影子和他們的疊在了一起。

時光會揉皺他們的臉龐,飽滿堅定你的目光史雲遜 收費

有時他們會讓你感到孩子氣。他們也有漸漸老去的時候。他們將會越來越依賴你。你如果能讓他們依靠得舒服,那就是孝。

孝有時會讓你感到幸福。在盡孝時,更多是懷著反哺的憐惜。你會像對待孩子一樣對待他們。有時你輕輕地抱住他們,你心裏會泛起一點點疼。你的保護者正在漸漸弱小,正如你漸漸強大。

聽他們講自己的少年經歷,你感覺到了他們的興奮。你知道,他們從你身上見到了當年的自己。他們的生命將在你身上繼續,無限延伸到後世。所以,愛父母就是愛二十幾年後的自己。

衰老和死亡是人人都會經歷的。你為若干年後的這件事感到難過。你比他們都要離那一刻遠。你知道,他們的前半生你無法介入,他們的後半生你應陪伴到底。永遠不要忘了,他們也曾像你一樣年輕史雲遜 收費

你坐在海邊,玩沙。那是你離開母體後至少五年內最愛玩的遊戲。你看著細沙從指縫間簌簌流下,形成一道小小的沙簾,陽光可以穿過它。你終於忘記了濤聲。看著這指間的歲月,你拍拍手,許下一生中最虔誠的心願:

只想讓他們笑,快樂地,在陽光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o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